乔木的亭

我在时光长河里,看你灵魂多有趣

【旌奚】 惆怅客 (八)

转眼已开春,阳春三月,冰雪消融,山中本就更温暖湿润一些,坐在阁中就可听到山间泉水淙淙,飞鸟啁啾。

“我们第一站去哪?”萧平旌一边收拾行李,一边问林奚。

林奚正低着头摆弄一件衣裳,好像没听到似的。

萧平旌见林奚没答话,走到她身边,伸手在她眼前晃了晃。

“诶林奚,我和你说话呢。”

林奚回过神,“嗯?什么?”

萧平旌接过林奚手里的衣裳,“你想什么呢,你看看这衣裳叫你给叠的。”萧平旌把衣服叠好,放在一旁,猛的凑到林奚眼前,注视着她,“我说,我们先去哪啊?”

林奚吓了一跳,并没有推开萧平旌,瞥了他一眼,又拿起一旁的药典收拾着。

“你怎么了?”萧平旌突然有点紧张,连语调都变得小心翼翼。

“你真的要和我一起去吗?”林奚终于停下手中的活,抬起头看着萧平旌,一脸严肃。

“当然了,当初我们不是说好了嘛”,萧平旌把包裹打好,一屁股坐下,“带上我多好啊,攀岩飞涧我最在行了,你能省不少力呢,再说了,你不是要去西南方吗,正好我还从来没去过呢,听说那边气候还是地貌都与这边不同,我也想见识见识啊,你就当带我游玩了呗。”

萧平旌竹筒倒豆子似的说了一大堆话,又凑到林奚面前,眨眨眼,“你不愿意我陪你一起去吗?”

林奚这回倒是毫不犹豫地一把推开萧平旌,“我和你说正经的。”

萧平旌被推得一懵,“我不正经吗。”



“且不说你现在在守孝,你就这么跟我走了,蒙姐姐和策儿怎么办,我还是觉得你更应该留下来多陪陪他们。”顿了顿,林奚又补充了一句,“我自己一个人都习惯了,不用担心我。”

“哎呀你们也不用担心我们娘俩。”蒙浅雪捧着一堆吃食过来,萧平旌连忙起身接过,“大嫂”,林奚也起身,“蒙姐姐。”

“策儿现在大了,不用我那么费心了,之前平旌不在的时候,这大小事情也有九先生帮忙照应。再说了,我好歹也是上过琅琊榜的人吧,还能让人轻易欺负了不成?”

蒙浅雪转身拍了一下萧平旌,“我还巴不得妹妹你赶紧给他带走呢,这成日里叽里呱啦地说个没完,我都听烦了好不好,再不就天天和策儿大眼瞪小眼,幼不幼稚。”

萧平旌满脸委屈,“大嫂你就这么嫌弃我啊。”







蔺九捧着几本书走过来,站在廊下,“林姑娘。”

林奚走出屋去,“九先生有什么事吗?”

“琅琊阁也没别的什么了,这几本医书是林姑娘平日里经常看的,老阁主说不如就送给林姑娘。”

这些书都是琅琊阁珍藏的古籍,极为难得,林奚连忙接过,郑重道谢。

蔺九伸头往屋子里看看,又摇摇头,“啧啧,林姑娘这次带上平旌同行,怕是不得清净了。”








趁着林奚和蔺九在屋外说话的空当,蒙浅雪一把扯过萧平旌,低声嘱咐道:“你能和林姑娘出去散散心也好…平旌,你也明白,父孝在身,有些话不说这是正礼,但是你一定要好好待人家姑娘,好好照顾她。”

“我明白,大嫂放心吧,我一定会好好照顾林奚的。”

蒙浅雪满意地点点头,留给萧平旌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林奚捧着书进屋,满心欢喜,倒是也没注意叔嫂二人的悄悄话。

蒙浅雪把带来的吃食塞进二人的行李,“这些吃食是我今早起来做的,你们带着路上吃吧。”

萧平旌故作忧伤,“哎,这以后云游在外就吃不到大嫂做的菜了,真是可惜。”说完还好像意犹未尽似的咂咂嘴。

蒙浅雪推他一把,“吃吃吃,你看看你,都吃胖了。”





策儿跑进来,扭股糖儿似地粘在萧平旌身上,“二叔和姑姑要走了吗,那以后没人陪策儿玩游戏了,策儿也吃不到糖醋排骨了。”

萧平旌好不容易把策儿从自己身上扯下来,蹲下来,捏捏策儿的小脸,“二叔不在的时候,策儿也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努力学习,变得和二叔一样高,一样聪明英俊,长成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保护娘亲,好不好?”

蒙浅雪笑着嘟囔着,“真是脸大。”

策儿煞有介事地拍拍自己的胸脯,“好!二叔咱们拉钩!”

萧平旌伸出手和他拉钩。

林奚也蹲下来,牵住策儿另一只手,“策儿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不可以夏天的时候贪凉猛喝泉水,也不能大冷天的不穿披风,不然生病了娘亲和姑姑又要担心了,还要喝许多许多的苦药,知道吗?”

听到“苦药”两个字,策儿的小脸垮了,乖乖地点头,“策儿知道了,策儿一定听姑姑的话。”

林奚笑着摸摸策儿的头,“策儿乖,等姑姑下次回来还给策儿带好吃的好玩的。”

策儿登时又开心起来,一双大眼睛扑闪扑闪放出光来,“真的吗?姑姑说话算话,那我也和姑姑拉钩。”

林奚也伸出手和策儿拉钩。




萧平旌在一边看着林奚难得一见的如此温柔,心里想着林奚哄孩子还真有一套,若是以后……



萧平旌自顾自地傻笑起来。

评论(6)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