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木的亭

我在时光长河里,看你灵魂多有趣

【旌奚】 惆怅客 (二)

(本来想就写个短篇的,但是今天又想接着写下去,第一次写文,也不知道能写到哪里。)

萧平旌这一觉睡到日上三竿,连早晨的操练和军会都没参加。

将士们坐在营帐里面面相觑,将军向来严谨,从不会迟到或缺席。

鲁昭心里明白,只对将士们说将军昨夜醉酒感了风寒。

底下的一个将士说,将军感了风寒?那还不叫林姑娘过去看看?

鲁昭瞪他一眼,说该干嘛干嘛去,小心将军也军法处置你!



萧平旌从床上坐起来,只觉得头痛欲裂。

看着外面明晃晃的太阳,暗暗自责自己怎么睡了这么久。

萧平旌在床边坐了一会儿,整理整理衣服,顺带让自己更清醒一点。

当年,那个素衣荆钗的少女推门进来,带着药香和清晨空气的清新味道,为自己端来一碗葛清茶,直教人酒醒大半,神清气爽。

萧平旌使劲敲了敲脑袋,试图缓解宿醉的头痛,站起身来。

鲁昭突然推门进来。

将军醒了。将军放心吧,今日的任务我都已经布置下去了,将军若是实在不舒服就歇着吧。顿了顿,鲁昭接着说,昨夜将军醉酒,又在庭院里吹了风,要不要...我找林姑娘过来看看?

萧平旌摆摆手,不必,醉酒而已,不碍事。说罢白了鲁昭一眼,我就那么弱不禁风?

鲁昭挠挠头,壮着胆子开了口,将军,我这不是... ...

萧平旌又扔过去一记眼刀,鲁昭马上闭了嘴。

忙你的去吧,不用管我。




鲁昭被自家将军撵了出来,径直去了林姑娘的屋子。

今日天气正好,林奚正在院子里晾晒药材。

鲁昭小跑着过去,殷勤地结果林奚手中的药篓,说林姑娘我帮你吧。

林奚见鲁昭今日空着手,并没有送什么东西过来,就问鲁副将有事找我吗?

鲁昭抬头,啊?没什么事啊...没什么事,我刚好路过...就来搭把手。

林奚无奈,鲁副将军务繁忙,晒药这点小事我自己来就行了。

鲁昭放下药篓,拍拍手,说嗯...今日确实挺忙的,将军昨夜喝多了酒,今早的操练都是我跟着的,刚刚操练结束去看将军好像才起呢... ...那一屋子酒味儿...嚯... ...

林奚低下头,心中了然。

林奚说,鲁副将请稍等一下。说罢转身进了屋,不多时端出一碗药来。

这是解酒的葛清茶,给你们将军送去吧。

鲁昭刚要开口,只听林奚接着说,我这边还熬着药,走不开。



鲁昭端着葛清茶,像捧着一件稀世珍宝一样赶紧去找将军。

这边萧平旌已经坐在营帐里看昨日的军报,不时以手扶额。

鲁昭走进来,把药放在桌上,献宝似的说,将军还头疼吗,林姑娘听说将军昨夜醉酒,担心得不得了,这不,亲自给将军煮了解酒的葛清茶,将军快喝了吧。

萧平旌皱眉,我不是说了不要麻烦她吗。然后看了一眼那碗茶,端起来一饮而尽。

葛清茶的味道如旧。


-“林奚,我能不能在你这躲两天啊?”

-“为什么要躲?”

-“我还是觉得没脸回去。”

-“你以为躲着,就什么事都没发生吗?”

萧平旌苦笑,自嘲地摇摇头,看,你还是这个样子,遇事只知道躲避。你到底还要躲避到几时呢。

(我真的怨念非常深了,二傻子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和人家姑娘好好谈一谈解开心结啊)






评论(2)

热度(1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