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木的亭

我在时光长河里,看你灵魂多有趣

【旌奚】锦年———知我意

(笙儿真是小天使,趁着简儿没来我得多宠爱一下笙儿)














“今日情况怎么样?”

林奚靠在床头喝着米粥,仍旧惦记着济风堂里病患们的情况。

“姑娘就别操心了,今日也别出门,小心染了病气,先养好自己和孩子再说吧。”徐大姐给林奚端了早饭,显然是不打算和她多说,又转身领了笙儿进来。

“娘亲娘亲!”一进门,笙儿就松开徐大姐的手,笨拙地翻身扑上床榻,林奚顺手捞了她一把,笙儿便扭股糖似地腻歪在林奚怀里。

林奚搂住笙儿,“笙儿昨天睡得好吗?”

“好,”笙儿从林奚怀里抬起头,伸手从衣襟里摸出那把木剑,“爹爹…给剑,笙儿不怕!”

萧平旌在一旁吃着饭,顺口赞了一句,“笙儿乖,过来吃早饭吧。”

笙儿在林奚脸颊上响亮地亲了一口,跳下床榻,自己坐到凳子上,接过萧平旌递过来的勺子。

笙儿刚开始学着自己吃饭,嘟着小嘴凑在碗边,拿着勺子舀了一勺粥,歪歪扭扭地勉强递到嘴里。

萧平旌握住笙儿的手,给她摆正拿勺子的姿势,“笙儿真厉害。”

笙儿用空闲的左手抓起一个包子往嘴里送,小嘴张得老大,这气势似乎要把包子整个吞下。

萧平旌不和笙儿绕弯子,直接开口问道,“笙儿想要弟弟还是妹妹?”

笙儿咬了一口包子,眼睛里放出光来,含糊不清答道,“哥哥!”

在琅琊山上短短几月,兄妹俩感情已十分深厚,分别时也是依依不舍,笙儿在下山的时候还一直问着林奚什么时候能再见到策儿哥哥。

萧平旌扶了扶额,无奈道,“你已经有哥哥了。”

笙儿略做思索,“弟弟,像哥哥!”

萧平旌见笙儿三句话不离策儿,朝林奚抱怨一句,“我要是早些知道你有孕,咱们就留在山上不下来了,还平白叫你受累晕倒。”

林奚笑笑,没接他的话,“我也希望是个男孩。”

萧平旌给笙儿擦擦满脸的汤汁,目光变得温柔慈爱,“都好,咱们的孩子都好。”

林奚睡了半夜,早起吃了一碗米粥,恢复了些精神,不想让萧平旌继续担心,故意朝他使起小性子来,“你敷衍我。”

“没有没有,”萧平旌吃完了包子,拿巾帕擦了擦手,走到床边坐下,连忙解释道,“不管是男孩女孩,只要你平平安安把他生下来,你们母子平安就好。”

林奚横他一眼,轻声嗔道,“这还差不多。”

萧平旌见林奚面色不似昨夜那般青白,又有心思和自己调笑,稍稍放下心来。

笙儿吃完了饭,跳下凳子,走到萧平旌面前。

萧平旌捧起笙儿的脸,随意揉捏着,“我们笙儿要当姐姐啦!”

林奚看着笙儿被萧平旌揉捏得差点流口水,忍不住嗔怪,“你怎么那么爱捏她的脸啊”

萧平旌尽量把话说得委婉,“她模样随你,面若银盘,眼如水杏,是美人胚子。”

笙儿学着萧平旌的样子,伸手也去捧萧平旌的脸,奈何笙儿刚抓过包子还未来得及擦手,包子的汤汁抹了萧平旌一脸。

林奚扑哧一声笑出来,“叫你说我面若银盘,遭报应了吧。”

笙儿捧着萧平旌的脸不松手,一脸好奇地问道,“爹爹,弟弟…弟弟在哪里?”

萧平旌龇牙咧嘴地任由笙儿给自己抹了满脸油,“在娘亲肚子里。”

笙儿登时松开了手,爬到林奚身上,直直盯着林奚的腰腹,又伸手摸摸,试探着问道,“弟弟?”

林奚牵过笙儿,拿起一旁的巾帕给她擦手,“弟弟太小了,还听不到呢。”

笙儿手上满是包子汤汁的味道,叫林奚猛的一阵反胃,还来不及把笙儿抱到一旁,立刻俯下身凑到痰盂旁,把早上的喝的米粥吐了个干净。

萧平旌抱过笙儿,抚着林奚的后背。

笙儿吓呆了,颤着声音问萧平旌,“娘亲怎么了……”

林奚抬起头,不愿吓着笙儿,理了理自己的鬓发,“娘亲没事。”

萧平旌拍了拍林奚的背,又抱笙儿过去洗手,如实告诉她,“娘亲怀着弟弟辛苦,我们要一起照顾好娘亲。”

笙儿大约是听不懂这话,却明白林奚此刻难受,只瞪着眼睛,懵懂地点点头。

“我知道你惦记外面药房的情况,我这就出去帮忙,”萧平旌一边给笙儿擦手,一边回头对林奚说,“不过你可得答应我,好好在屋里养着。”

“好,我答应你。”林奚点点头,乖乖掖了掖自己的被角。

萧平旌从包裹里拿了一本话本,连同笙儿一起塞到林奚怀里,“笙儿要好好陪着娘亲哦。”

“嗯!”笙儿使劲点头,连头上的两个小揪都随着一颤一颤。

林奚本就觉得浑身无力,知道自己就算去了前堂也是帮倒忙,索性安安稳稳地在屋子里头给笙儿讲故事,笙儿听了两个故事,就窝在林奚怀里睡着了。

林奚知道笙儿认床,换了陌生的地方会睡不安稳,之前头一次回琅琊山过年便是如此,萧平旌又是讲故事又是唱曲的哄了半夜才睡着,方才林奚问笙儿睡得好不好,笙儿居然点了点头,想来是不想让他们俩担心,这会儿回到了林奚的怀抱,终于能好好睡个觉。

林奚看着笙儿睡得嘴角一抽一抽,偷偷叹了口气,这孩子小小年纪就如此懂事,也不知是不是好事。

















笙儿足足睡了一上午,直到徐大姐端来午饭,笙儿还没醒。

林奚说自己想下地走走,徐大姐又是一脸严肃地叮嘱林奚一定一定不能再劳累,林奚满口答应下来,刚走出卧房,走到门口,迎面就碰见萧平旌进来,差点和他撞个满怀。

萧平旌忙忙关上门,怕过了寒气给林奚,这才摘下面罩,扬着手中薄薄的一页纸,“虽然病患和昨日差不多,但是第一批加急的药材今天下午就能送到,这是李大夫新配的药方,叫我拿来给你看一下。”

萧平旌顿了顿,揽过林奚的肩,眸中盛满关切之色,“你呢,你怎么样,好点了吗,吃东西了吗,药都喝了吗,还……”

“这药方实在温和,李大夫应该是想要求稳,你一会儿告诉李大夫,若是病人已经发了高热,可适当增加苍术的用量。”林奚看完了药方,方冲着萧平旌温柔一笑,“我好多了,不用担心。”

萧平旌轻皱着双眉,并不相信林奚的话,“我瞧着你脸色还是不怎么好,笙儿没闹你吧。”

林奚回头看了一眼床榻上熟睡的笙儿,轻声道,“你还不知道她吗,昨天自己肯定是没怎么睡好,白天咱们俩就没顾得上她,晚上你又一直陪着我,今天一上午她就一直在我怀里,动都不爱动一下。”

萧平旌怔了怔,想起昨日的情景,面上略带歉意,随即感慨道,“我们的孩子就是乖巧懂事啊。”









评论(18)

热度(2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