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木的亭

我在时光长河里,看你灵魂多有趣

【旌奚】锦年———意难平

(怀了二胎的奚eo)

(小甜饼写多了,我们来换换口味)

(我为什么不宠简儿,我真是后妈)
















“只是小小姐刚过周岁,堂主上次生产过后的亏虚还没有完全补回,因而现在不是有孕的最好时机,不过堂主素来体质温厚,若是多加小心,好生将养,想来也无妨,只是会更加辛苦些……”

夜已三更,林奚还未醒来,萧平旌跪伏在林奚床边,脑海里全都是李本臻沉重的话语。

萧平旌这一夜的情绪可谓是一波三折,大起大落,林奚突然晕倒已经叫他胆战心惊,李大夫说林奚有孕,萧平旌还未从惊喜中回过神,听了接下来那一番话,尽管李大夫已经尽量说得委婉,落在萧平旌耳中,还是叫他如坠冰窟。

萧平旌习惯性地把额头抵在两人交握的手,心乱如麻。

怀着笙儿时,林奚的辛苦萧平旌全都看在眼中,一千一万个不愿意让林奚再生,尽管林奚曾和他提起过给笙儿添个弟弟妹妹,萧平旌也是拒绝的,他并不是不爱孩子,只是不愿林奚再受苦,但孩子已经来了,那是他们的孩子,萧平旌又怎能不心疼,怎能狠下心说一句不要呢。

可是更要紧的,林奚的身子……













“平旌……”

萧平旌抬起头,眼底带着来不及隐去的泪意。

林奚刚要说话,萧平旌忙忙调整了自己的心绪,关切道,“你醒了。”

林奚浅笑着,看起来似是精神不错,开口调笑道,“你不要每次都跪在我床边,好像我病得多严重似的。”

萧平旌见林奚面色依旧苍白,唇无血色,并未因卧床休息了一阵而好转,心更沉了三分,面色如常道,“吃点东西吗,你坐诊劳累,又饿了一天才会晕倒,徐大姐给你熬了米粥,还热着……”

“好。”林奚随口应着,不露痕迹地从萧平旌掌心抽回自己的手,作势要坐起来。

萧平旌连忙扶她,随后转身去桌上给林奚盛粥,林奚双手掩在衣袖里,状似随意地搭在被上。

“我又有身孕了。”

林奚直直看着萧平旌,声音一如既往的平静,听不出悲喜。

萧平旌端着粥碗坐在床边,手一顿。

“你不高兴。”

这句话与其说是询问,不如说是笃定。

夫妻之间从不需多言,林奚心思又是何其细腻,方才萧平旌未来得及隐去的泪意叫她瞧了个清清楚楚,此刻他强打着精神的关切之语也不似往常那般温和轻柔。

萧平旌说不清自己的心情,不敢看林奚,也不知道如何回答,索性不说话,吹凉一勺粥,小心翼翼地递到林奚面前。

白亮的米粥浮着香葱和蛋花,香气浓郁,刚递到林奚面前,林奚突然一阵反胃,猛然推开萧平旌的手,伏在床边干呕起来。

萧平旌连忙把碗放在一边,轻抚着林奚的背,眉头紧皱,眸中满是担忧心疼。

林奚一天未曾进食,也没什么可吐,只一下一下干呕,后背剧烈起伏着,一头青丝垂在床边,适时遮住了她狼狈而苍白的面容。

胃内的不适感终于减轻一些,林奚仅存的气力也被消耗殆尽,只趴在萧平旌膝上,微微喘息着,不愿转过身,不肯让萧平旌看见自己此刻的面容。

萧平旌无措地抚着林奚的鬓发,等她平复,喃喃自语,“我能高兴得起来吗……”

林奚撑着手臂坐起身,拿起床头的巾帕擦擦脸上因干呕而涌出的泪水,端起那碗粥,深吸一口气,忍着反胃,大口大口吃着。

她可以不吃,孩子不能。

林奚方才给自己诊脉,已经全然了解自己身子的状况,也知道萧平旌为何不高兴。

不能叫他担心。

林奚一面想着,一面把满满一碗米粥艰难地咽下。

萧平旌拿着巾帕,想给林奚擦擦嘴角。

林奚放下空碗,夺过萧平旌手中的巾帕,颤抖着手,死死捂住嘴,一手拍着自己胸脯顺气,努力不让自己吐出来,眼眶通红,眼角又憋出泪来。

萧平旌只能在一旁看着,心如刀绞。

徐大姐推门进来,端着熬好的安胎药,道了一声“恭喜堂主,恭喜公子。”

萧平旌接过药碗,“我来吧,徐大姐也累了半夜,快去休息吧。”

徐大姐面色严肃地嘱咐了一句,“三更天了,姑娘赶快把药喝了歇下吧。”

林奚拿开巾帕,不忘问一句,“笙儿呢。”

徐大姐宽慰地笑笑,“小小姐在隔壁,睡得很好,未曾哭闹,堂主不必担心。”说罢行礼退了出去。

林奚点点头,从萧平旌手中接过药碗,扯出三分笑意,“我自己来。”

萧平旌看着林奚一手端着药碗,一手攥着巾帕,喝一口便要立刻捂住嘴忍着反胃,不由得想起当年大哥去世之后,大嫂为了保住腹中胎儿,勉强喝着苦药的模样,便与林奚此刻一般无二。

萧平旌心中更是难受,翻涌着无比的自责和歉疚,双手紧攥成拳,生生逼出了眼泪来。

林奚瞧着萧平旌的模样,知道他内心正经受着怎样的煎熬,却也不能说话,只能努力喝完了药,探身过去,双手覆上萧平旌紧握的拳。

“平旌,我还好……”林奚调整着呼吸,刚开口说话,又是一阵反胃,急忙掩嘴侧过头,与萧平旌隔开一段距离。

萧平旌反握住林奚的手,掌心尽是冰凉的冷汗,咬了咬唇,闭上眼,下了狠心一般,话到嘴边还是没了底气,“我们不要他了好不好……”

林奚闻言倒是一点都不震惊,似乎早知道萧平旌会这样说,深吸了一口气,把巾帕搁在一旁,凑过去抱住萧平旌,声音轻柔,却不带妥协,“不好。”

“我要他。”

话一出口萧平旌便懊悔不已,紧紧揽过林奚,声音都带了哭腔,“林奚,我也不愿意……”

林奚打断萧平旌的话,语气坚定,“我要他。”

萧平旌哽咽着,“林奚……”

林奚觉得颈间的潮意,拍拍身旁的床榻,声音尽量温柔,“我累了,平旌,你陪我躺一会儿吧。”

萧平旌果然乖乖松开林奚,扶她躺好,爬上床榻,掀开被子躺在她身边。

“孩子已经来了,我自己有分寸的,你要相信我,”林奚靠在萧平旌怀里,嗔怪道,“我们又有孩子了,你应该开心才对。”

萧平旌怜惜地吻一吻林奚的发顶,“我方才不该那样说……”

林奚幽怨地瞪一眼萧平旌,在被子里牵住萧平旌的手,放在自己平坦的腰腹,“那你和孩子道歉吧,他现在不知道有多伤心呢。”

萧平旌无奈,手在林奚腰腹处摩挲,“对不起,爹爹跟你道歉了,你可要乖乖的,不要让爹爹和娘亲担心啊。”

林奚终于放心,“明天起来再告诉笙儿吧,她一定会很开心的。”











评论(20)

热度(2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