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木的亭

我在时光长河里,看你灵魂多有趣

【旌奚】锦年———溅裙人

(皮筋的产前抑郁??)









早上林奚睁开眼时,萧平旌还在睡着。

昨天笙儿在林奚肚子里闹了一夜,林奚睡得并不安稳,后来两个人索性就都不睡了,萧平旌非要给女儿讲故事,从书箱里找了一本志怪故事,试图讲一些可怖的故事让笙儿害怕,好让她安静下来。

故事讲了一个又一个,笙儿没安静下来,林奚倒是越听越精神,一点睡意都没有。

天蒙蒙亮的时候,林奚见萧平旌实在困倦,就叫他躺下睡觉,萧平旌搂着林奚,手搭在林奚的肚子上,哼着找不着调的摇篮曲,哄笙儿睡觉。

笙儿似乎在表达对父亲的不满,闹得更欢。

萧平旌挨不住困意,哼了两段歌谣就自己先睡着了。

林奚平躺在床榻上,手覆上萧平旌搭在自己肚子上的手,渐渐有了困意。

萧平旌睡着了,笙儿也渐渐安静下来,林奚也终于眯了一会儿,天亮了又准时醒来。

林奚仰面躺了一宿,腰肢实在酸痛不适,便伸手想扶一扶腰。

感受到林奚的动作,萧平旌也醒了,凑过来躺在林奚的枕头上,睡眼朦胧地在林奚耳边咕哝,“再睡一会儿吧,昨天笙儿闹了一夜,你都没休息好。”说完搂住林奚,闭上眼睛。

林奚无奈道,“是笙儿闹了我一夜,还是你闹了我一夜啊……”

萧平旌讨好般地蹭蹭林奚脸颊,“下次不给笙儿讲志怪故事了,我觉得笙儿好像不爱听,下次讲江湖武侠吧。”

林奚轻笑,“我倒是挺爱听的。”

萧平旌仍旧闭着眼嘟囔,“那就继续讲。”

林奚见天已经大亮,便有意闹萧平旌赶紧起床,想了想就开口打趣他,“给孕妇讲志怪故事,亏你想的出来,你就不怕惹得我惊惶忧虑吗?”

萧平旌果然立刻睁大了眼,连连道歉,“呀,对不住对不住。”

林奚抿嘴忍着笑意,瞥他一眼,小心翼翼地侧过身,伸手掐一掐后腰,但是酸痛却并未因此而得到缓解。

萧平旌立刻伸手贴在林奚后腰处,轻轻按摩,关切道,“不舒服吗?”

林奚摇摇头,“还好,晨起就是这样,我已经习惯了。”说着按住萧平旌的手,“平旌,你这是按摩还是挠痒啊。”

萧平旌闻言加重了三分力道,言语间满是怜惜,“真是辛苦你了,林奚,我要是能替你生孩子就好了。”

林奚靠在萧平旌怀里,眉梢眼角都是笑意,仿佛也不再觉得难受,“你要是能生孩子了,还要我干什么啊?”

萧平旌点点林奚额头,“你啊…我就天天哄着你供着你就行了。”

虽不是什么热切的甜言蜜语,林奚还是很受用,心中满是柔情,轻声嗔他,“就你嘴甜,行了,起身吧,莺姐估计都已经做好饭了。”

萧平旌一下子掀开被子下床,走到林奚这边,扶她起来。

月份渐大,林奚的腿脚浮肿得越来越厉害,林奚扶着腰腹,不禁皱了皱眉。

萧平旌给林奚披上衣袍,蹲下身,双手虚虚握成拳,敲打着林奚的小腿。

萧平旌叹了口气,“林奚。”

“嗯?”林奚系着衣裙的纽襻,小腿被萧平旌敲打得十分舒服,觉得身上也不那么沉重,随口应道。

萧平旌低着头给林奚穿鞋袜,声音闷闷的,“我们再也不要孩子了。”

“我真的不辛苦,”林奚轻声安慰道,微微弯下身去,“笙儿听了这话可要伤心了。”说罢牵起萧平旌的手,抚上自己高耸的腹部,玩笑道,“笙儿,娘亲替爹爹给你赔不是了。”

萧平旌抬起头,脸贴在林奚腹部,也不说话。

良久,林奚捋一捋萧平旌的发辫,“平旌,我饿了。”

“好,我们去吃饭。”萧平旌站起身,在林奚额头轻吻,而后扶着林奚,慢慢走出卧房。

















“姑娘可是昨夜又胎动不适。”

莺姐已经备好了早膳,见林奚脸色不好,忙上前关切。

林奚摆摆手,慢慢在桌前坐下,“无妨,孩子活泼好动,这是好事。”

莺姐摆好碗筷,招呼道,“姑娘和公子先吃饭吧,我去看看药熬好了没,今天天气回暖了,姑娘出去走走也好,姑娘快要临盆,要多吃些东西,多走动走动。”

林奚点头应允,“正好,天天在家待着,我觉得腿脚都快使不上力了。”

莺姐笑呵呵地点头,转身走出门去。

林奚看一眼外边,转头对萧平旌说,“一会儿你陪我出去走走吧,孩子她爹。”

萧平旌不答话,只点点头。

林奚有些纳闷,往常林奚叫萧平旌一声孩子她爹,萧平旌开心得嘴都要咧到耳根,今天却只是淡淡应着。

林奚倒是心情大好,并未把萧平旌这样的情绪放在心上,念头一转,感慨道,“笙儿能出生在这么好的春天,就好像能和这世间万物一样生长起来,真好。”


林奚转头瞥一眼萧平旌,“你怎么了,陪我在家待着觉得无聊了?”

萧平旌嚼着饭菜,摇摇头,“不是。”

林奚掩嘴轻笑,“看你这闷闷不乐的样子,好像有孕的是你一样。”

萧平旌端着碗筷,抬头看林奚,“林奚,我听说生孩子是很疼的,还是要你受苦。”

“这不算受苦,”林奚继续吃着饭,不以为意,“都是要经历的。”

萧平旌还是郁郁,一脸担忧地看着林奚,“林奚,你不害怕吗。”

“不害怕,我开心还来不及呢,”林奚诚实地摇头,回望着萧平旌,眼眸晶亮,“平旌,你不开心吗,我们的女儿真的要来了。”

萧平旌露出笑意。

“我也开心。”






评论(19)

热度(2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