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木的亭

我在时光长河里,看你灵魂多有趣

【旌奚】锦年———柳梢头

(摸一个恋爱甜饼,甜度up up不甜不要钱)(就当我们的小夫妻先成亲后恋爱吧)











刚吃过了晚饭,趁着林奚把碗筷端到厨房的空当,再转身回前厅,萧平旌就没了踪影。

林奚也没放在心上,只当他今天耍赖不想洗碗,躲到厢房里鼓捣药材去了,又或是去庭院赏月去了,等一会儿指不定从哪里蹦出来,一脸轻佻的模样,邀自己一同去赏月。

登徒子。

林奚这样想着,回到厨房,把碗筷放进水盆里,走出厨房,探头看了一眼天上,快到十五了,月亮渐渐圆起来。

嗯,确实是月华如水。

林奚环视了一圈后院,没见着萧平旌的身影,转身回到厨房,坐在板凳上,开始洗碗。

还未开春,井水还是有点冰凉,林奚从锅里舀一瓢热水倒进水盆,热气升腾起来。

林奚伸手试了试水温,满意地点点头。

两只碗,两只小碟,两双筷子,一个盘子。

林奚洗完了碗,回到前厅,见茶锅里的茶水见了底,就端起茶锅到厨房,把锅底的沙棘果倒掉,又往茶锅里添了点热水。

林奚捧着茶锅回到前厅,一边走一边扬声问道,“平旌,你要喝花茶还是沙棘水?”

没有回应。

林奚把茶锅放在火上,从桌上的小陶罐里抓一把干茉莉花,推开屋门,冲着庭院大声说道,“平旌,你再躲着就要和我一起喝沙棘水了。”

没有回应。

林奚回身,把茉莉花撒进茶锅里,给茶锅和小陶罐都盖上盖子,又转过身走到廊中,拍拍手,整理整理衣裙,双手交握放在身前,抿嘴忍着笑,望着月光笼罩下的庭院。

“行了二公子,我收拾完了,现在可以邀请你的林姑娘赏月了。”

庭院里空无一人,萧平旌也没有从哪里突然冒出来。

林奚等了一会儿,心里纳闷萧平旌今天又耍什么花样,提起衣裙,穿好鞋,走到庭院中,“月华如水最是难得,二公子,一起赏个月吧。”

林奚在庭院里走了一圈,还是没看见萧平旌。

林奚的声音变得像这寒夜的月光一般清冷,“二公子再不出来,你的林姑娘就不和你一起赏月了。”

其实林奚只是想吓唬吓唬萧平旌,也不是真的恼他躲起来。

林奚的话音落下,院子里恢复一片寂静。

林奚登时有点慌了。

“平旌,平旌?”

林奚绕着庭院,快步又走了一圈,边走还边伸手拨开院子里的竹子和灌木丛,看看萧平旌有没有躲在里面。

“平旌?”

萧平旌居然真的不在院子里。

林奚推开大门,左右看看。

夜渐深,街道上空无一人。

林奚关上门,略一思索,转身去了房东大娘的东院。

房东大娘正和女儿昭晴在院子里包元宵。

刚踏进东院,还不等林奚开口,房东大娘就招手叫她过去,“小奚闺女,你来的正好,过两天就是十五了,你来拿点元宵回去和平旌儿一起吃。”说着在旁边拿了个小竹篮,把一边竹帘上摆的整整齐齐的元宵撒上点干糯米面,收了一大半在篮子里,递给林奚,“都冻的差不多了,拿回去放在外头缸里冻着就成,十五的时候拿出来吃,不够再来拿。”

林奚接过篮子,连忙道谢,“多谢大娘。”

昭晴见林奚一进门就神色焦急,这才开口问道,“奚姐姐这么晚过来,可是有什么事吗?”

“大娘,昭晴,可有见到平旌?”

母女俩相视一眼,摇摇头,“没见到。”

昭晴凑到林奚面前,“奚姐姐,你和平旌哥哥吵架了吗?”说完又摇摇头,“不对啊,吵架也应该是平旌哥哥哄你找你才是啊……”

“没有吵架,”林奚摆摆手,“我俩还一起吃了晚饭,吃过饭他就不见了,也没告诉我他要去哪……”

“平旌儿这孩子…真是不让人省心……”大娘叹口气嘴,转头对昭晴说道,“咱俩帮着找找吧。”

“不必,”林奚连忙拉住大娘的手,“我就是过来问一句,他那么大个人也不会有什么危险,这大夜里的你们出去也不安全,他不会走远的,我自己找就行。”

林奚也顾不上行礼,说完话转身就要走。

“哎闺女,”大娘叫住林奚,把装着元宵的竹篮塞外林奚手里,“找到他了也告诉我们娘俩一声。”

林奚点头,行了个礼告辞,转身快步走出去。
















林奚回到自己和萧平旌住的西院,把竹篮放在院子里的石桌上,坐下让自己冷静冷静。

他们俩刚到这里不到两月,人生地不熟的,这个村庄也不大,萧平旌能去哪里。

林奚站起身,踩着石凳石桌,飞身跃到房檐上,乘着月光,把院子周围又扫视了一遍。

只见萧平旌在院子西北角的那棵大柳树下,靠着树干,抱着臂膀,嘴里叼着一节枯枝,正左右张望。

好在还未开春,柳树也未发芽,林奚隔着光秃秃的柳枝,把萧平旌看了个清清楚楚。

林奚松了口气,放下心来,同时心中又腾起一股子怒意,纵身从房檐跃下,落到萧平旌身前,“你在这里干什么?”

萧平旌没料到林奚会从天而降,吓了一跳,连嘴里的枯枝都吓得掉下去。

萧平旌连忙站直了身子,清了清嗓子,“奚儿姑娘,你终于来了。”

这回林奚倒是吓了一跳,林奚从不在称谓上和他计较,萧平旌也从来都是直呼她大名,林奚长林奚短的叫来叫去,再不就是耍赖撒娇叫几句夫人,却从未叫过她“奚儿”。

看着林奚发愣,萧平旌笑起来,露出虎牙,“奚儿你怎么会从天而降,是我的仙女下凡来了吗?”

说完一把把林奚搂进怀里,“我以为你不来了呢,我好想你。”

林奚回过神来,方才的怒意早已经消了大半,伸手回抱住萧平旌,想着他是在这里站得挺久了,连皮质的腰带都触手冰凉。

林奚拍拍他的背,轻声问道,“冷吗?”

萧平旌把头搁在她肩膀上,“不冷。”

林奚差点被萧平旌带偏,心中好奇,又问了一遍,“你到底在这里干什么?”

萧平旌稍稍松开林奚,双手仍然环着她的腰,注视着她的眼睛,“我在等你啊,我们不是说好了在这里见面吗?”

林奚皱眉,“你什么时候说过……”

萧平旌环在林奚腰间的手收紧了两分,“嘘……你来了就好了。”

林奚不明所以。

萧平旌松开一只手,只用另一只手抱着林奚。

林奚低头,见萧平旌另一只手里竟拿着那只寒晶石桃花簪。

林奚抬起手摸自己的鬓发,“你什么时候拿了我的簪子……”

萧平旌不答话,抬手把簪子插在林奚发间,左看右看,然后满意地点头,“嗯,真好看。”

林奚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萧平旌捋一捋林奚额前的碎发,手从林奚颊边滑过,声音低沉而温柔,“奚儿,我今日约你来,就是想告诉你……”

萧平旌深吸一口气,像下了很大的决心一般,唇边渐渐漾开笑意,“以此发簪为信物,你等我回来,我们就成亲。”

林奚这才终于明白过来,今夜这是一出“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戏码。

林奚也马上入戏,伸出手,轻抚萧平旌面颊,飞快看他一眼,又垂下眼眸,故作娇羞,轻声呢喃,“平旌,我等你。”

萧平旌脸上笑意更盛,凑过去轻吻林奚额头,“我只要你。”

林奚听了萧平旌这句话,此刻是真的害羞了,觉得自己好像真的是个春心萌动的闺阁少女,在月下偷会自己的心上人。

林奚不敢抬头,任由萧平旌吻着自己,闭上眼睛,感受他温热的呼吸落在自己额头,更小声地答道,“我知道。”

温热的呼吸从额间淡去,林奚心中害羞,不敢睁眼,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萧平旌。

萧平旌低下头,见林奚仍旧闭着眼,长睫微颤。

萧平旌轻笑一声,吻上林奚眼睑。

林奚吓得抖了一抖。

萧平旌的唇明显感受到林奚眼睛的颤动,就使坏地冲林奚吹气。

林奚本能地往后躲了一下。

萧平旌及时扣住林奚的后颈,不让她躲,唇从眼睑吻过鼻尖,吻过脸颊,最后落在林奚的唇上。

萧平旌的唇也是冰凉的,林奚却觉得脸更热了。

林奚虽然害羞,但并未拒绝他,只伸手揪住他衣襟。

成亲这一年多来,除了床榻之间,萧平旌从没有吻过她的唇,何况是在这样开阔的庭院里。

他们之间,平日里哪怕是再过蜜意情浓,萧平旌最多也就是吻吻她额头而已,点到为止。

此刻虽是深夜,林奚犹觉得像光天化日一般。

萧平旌并没有其他的动作,只贴着林奚的唇,呼吸均匀温热,并不像床榻之间那般急切炙热,辗转厮磨。

林奚稍稍放下心来。

良久,萧平旌俯下身,吻林奚的脖颈。

林奚微微仰起头,刚刚放松的心又紧张起来。

萧平旌伸手扯开林奚的衣领,吻她的肩窝,微凉的指尖触到肌肤,惹得林奚一阵轻颤。

林奚感觉到萧平旌的呼吸变得炙热,更是紧张,揪着他衣襟的手环到他后背上,抓着他的衣袍。

萧平旌的头埋在她肩窝,闷声说道,“是我唐突了。”

林奚突然放松下来,觉得好笑,没想到萧平旌居然还没出戏,就配合地嗔怪道,“登徒子。”

萧平旌不抬头,仍然埋在她肩窝,“今日是我得罪姑娘了。”

林奚拍拍他后背,“那你倒是把我的衣服整理好啊二公子。”

萧平旌在她肩窝里蹭蹭,“我不。”

林奚觉得痒,忍不住笑出来,“二公子怎么这么轻浮,你到底懂不懂起码的礼数啊。”

萧平旌突然抬起头,有点手忙脚乱地给林奚整理衣服,盖住她如玉的肌肤,“呀,对不住,你冷不冷啊,别冻着了。”

林奚见萧平旌抬头,连忙把脸埋在他胸膛,不肯看他,小声嗫嚅着,“我不冷……我热还来不及呢。”

萧平旌轻笑一声,倒是变得彬彬有礼,“那我们可以继续吗,奚儿姑娘?”

林奚不答话,在萧平旌怀里摇头,嘴上却仍然演戏演足,“二公子,今日之事,是小女心甘情愿……”

萧平旌居然不再纠缠她,只把她紧紧抱在怀里。

一时无话。

好一阵子,萧平旌才开口,“林奚,谢谢你。”

林奚觉得脸上没有那么热了,却也还是不抬头,“谢我什么?”

“谢你陪我演这出戏啊。”

“你还是这么爱演。”林奚忍不住打趣他,“去年咱们在隆州过年,你还要装作和我不认识,唬那个宁羽,还好人家后来没有计较。”

想起往事,萧平旌也觉得好笑,“他敢计较!你可是我名正言顺的夫人,他能计较什么?”

林奚想想只觉得幼稚,便不再与他争辩这件事。











萧平旌把下巴搁在林奚头顶,“林奚,你知道吗?”

“嗯?知道什么?”林奚听着萧平旌的声音从天灵盖传来。

“我们从来都没有像画本戏文里那样私定终身后花园什么的,或者墙边幽会啊,说一些你等我我等你的酸话……之前…因为我的偏执和其他的事情,我们分分合合那么多年,然后好像直接就成亲了,过细水长流的日子,我还以为以你的性子,必然不会喜欢这些。”

林奚抬起头,伸手捧住萧平旌的脸,笑意盈盈。

“我喜欢。”




评论(23)

热度(33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