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木的亭

我在时光长河里,看你灵魂多有趣

【旌时】 短篇 信笺短

(有人嗑这对吗)

(今天早晨起来突然想到兄弟二人在朝堂之上告别的时候,元时转身告诉平旌别忘了时常寄些书信回来,别忘了金陵故交,给我虐得不轻,突然有个脑洞,很短)




“陛下,长林王来信。”

小太监从殿外进来,站在金阶之下,恭恭敬敬地捧着书信。


龙椅上的少年伏在桌案上,扶额看着面前如山的奏本,如今大小事情皆已平定,朝中无甚波澜,无非就是些请安的奏本,说来说去都是那些话,真叫人腻烦。

收到了萧平旌的来信,萧元时才终于从奏本中解脱出来,“快拿上来。”

小太监将书信奉上,随后退到一旁继续垂手呆立,宛如泥胎木偶,殿内一时无声。

萧元时拿起一旁的刀,小心划开信封背后的漆封。

信纸只有薄薄两页,分别被折成四棱。

萧元时拿起其中一张,展开。

纸上只有短短几句话,连落款都没有。


“臣萧平旌奏请陛下安康。臣已至南楚,陛下勿念。”



萧元时又拿起另外一张纸,展开,动作比之前更急切些。

这张纸上倒是密密麻麻。


元时,见字如晤。想必这封信到达你手里的时候已是金秋时节,不知今年秋狩战果如何,你已过弱冠之年,想必已是骑射俱佳。我还时常想起你儿时我去东宫看你,那时你长得还没有弓高,就缠着我要我教你射箭。你从小便不似寻常孩子那般强健,每到秋冬交际之时易感风寒,朝政再繁忙也要多休息。

我与你嫂嫂已经到达南楚,这里不似金陵那般四季分明,气候湿热,我素来畏热,刚到这里时还不太习惯,竟发了疹子,多亏你嫂嫂的精心照料。南楚多胜景,地势崎岖,山脉连绵,奇绝险峻,多奇花异果,当真是令人大开眼界,就连笙儿和简儿也在屋子里待不住,天天吵着要出去玩。

你若是想回信的话,我预计会在南楚逗留到年末,这些年来游历山水居无定所,所以也不要你回信,临近岁末,偶尔想起旧事,思念故友,多年不见,也想知道你近况如何。







萧元时捧着信反复地看,不禁也想起儿时的趣事,向往着萧平旌信中所说的南楚风光。

萧元时放下信,出神良久,又抬头看看这金碧辉煌却寂静无声的宫殿,一时间心中五味杂陈。

“你们都下去吧,朕要给长林王回信,任何人不许打扰。”

内监仆女们悄无声息地退下,殿内只留萧元时一人。

萧平旌之前也不常来信,这十余年来也不过七八封书信而已,也如他自己所说,居无定所,所以也叫萧元时不必回信。

头一次给萧平旌回信,萧元时提起笔,心中似有万语千言,又不知该从何说起,竟莫名地紧张起来。

萧元时想了想,提笔回信。


收到王兄来信,朕心甚慰,江湖悠远,万望王兄珍重。


萧元时也学着萧平旌那样,拿起这张信纸,折好,放在一旁。这才又拿起笔,在另一张纸上写下:

平旌哥哥,见字如晤。你在信中问了今年秋狩战果如何,你走之后,这秋狩不过走个形式罢了,那这些个老臣一个个唯唯诺诺,不敢赢我,假意恭维,真是令人不痛快,愈发叫我想念从前你在的时候,鲜衣怒马,多么快活。不过如今我也可以像你带着我那样,带着元嘉元佑去猎熊了,还和元嘉元佑说起当年在猎场上你是何等英姿,惹得他们俩十分崇拜向往。只是我的骑射还远不如你,当年你没能留在宫中亲自教我骑射真是遗憾,若是有你的指点,想必我现在也是绝世高手,榜上有名了。

至于你在信中提到的南楚风光,也令我心驰神往,有时候我真的很羡慕你能领略这世间大好河山,锦绣风光,反正我是一辈子要困在这宫墙之内了,就当你替我游玩了吧。

平旌哥哥,虽然知道不可能,但我还是想问一句,可有回金陵的打算,哪怕只是小聚也可,你我多年未见,甚是想念,连同我那未曾谋面的小侄子小侄女,想必也如你和嫂嫂一样俊朗丽质,玉雪可爱。时光如梭,想来如今我也是做叔叔的人了。

祝好,盼归。

评论(13)

热度(26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