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木的亭

我在时光长河里,看你灵魂多有趣

【旌奚】锦年———夏日长

(好久没写文了,我怎么这么懒)

“老阁主,平旌和林姑娘已经上山了。”小刀走进来,躬身施礼。

“嗯。”蔺晨微微颔首,把手里的纸条往面前的桌案上的托盘里一抛,“如今一切都尘埃落定,拿去归档吧。”

蔺七端起托盘退下,蔺晨直了直腰,又随意地往后一靠,闭目养神,想着这孩子回来了,山中必定又热闹起来。














“二叔!姑姑!”策儿从屋里飞奔出来,被萧平旌稳稳接住。

萧平旌捏捏策儿的小脸,笑着道,“二叔才走多久,策儿你怎么又胖了?”

“策儿听二叔的话,好好吃饭,也好好睡觉了,还新识了好多字!”策儿搂住萧平旌的脖子,一副等着表扬的骄傲神情。

“好,策儿真乖。”

萧平旌放下策儿,这才看到眼前的蒙浅雪,蔺九和琅琊阁众人,稍微整理了一下衣冠,郑重施礼。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先去拜见老阁主吧,回来好吃饭,给你做了好多菜呢。”蒙浅雪走上前,拍拍萧平旌的肩,又走过去挽住林奚,抚了抚她因为疾驰而有些松散的鬓发,“林奚妹妹怎么又瘦了。”说罢又抬手不轻不重地打了萧平旌一下,“还不是因为担心你!”





















“如今我已无更多的话嘱咐你,”蔺晨端坐着,看着面前的两个年轻人,又咧开嘴笑起来,“就等着喝你们两个的喜酒喽。”顿了顿又加上一句,“越快越好啊。”

“那是自然。”萧平旌低下头,牵住了林奚的手。

林奚被他牵着,脸上越发热起来,轻轻挣脱,施礼起身告辞。萧平旌也赶紧追了出去。

蔺晨抚着胡须,依旧笑着。


















“姑姑你可算回来了,你一走策儿就病了呢。”策儿嘴里嚼着饭,含糊不清地对林奚撒娇。

林奚一听,紧张起来,“怎么病了呢。”

蒙浅雪给林奚夹了一筷子菜,“妹妹不用紧张,还不是他不听话穿单衣就跑出去了,没事的,就咳嗽了两声,吃吧,别听策儿吓唬人。”

策儿吐吐舌头,撒娇失败,心里想着娘亲怎么老是拆我的台。

林奚这才放下心来,又说一会儿再给策儿梳理筋骨。

萧平旌看来是饿了,从开饭就一直只顾着吃没说话,这会儿终于从饭碗里抬起头,用筷子敲了一下策儿的头,“你怎么还叫姑姑啊。”

林奚手里的筷子一顿,看了萧平旌一眼。

策儿被萧平旌敲得发懵。

蒙浅雪也笑着敲了一下策儿的头,“就是就是,策儿,该叫二婶啦!”

林奚听了这话,恨不得把整张脸都埋进饭碗里去。

“二婶!”策儿毫不含糊,立马改了称呼,又凑到林奚面前,“二婶要和二叔成亲啦?!”

林奚放下碗筷,点点头。

策儿高兴地直拍手,“哇,那策儿有喜糖吃了!”

“东西早就给你们备好了,就等你们俩回来呢,虚礼什么的咱们都跳过去,挑个好日子直接举行拜礼!”

拜礼定在五月初二,素来清净的琅琊阁也因为二人的婚事变得热闹起来,天已入夏,琅琊漫山翠意,拥簇着阁中各处红纱轻飞。


拜礼依林奚的意思,一切从简,二人没有邀请金陵故交旧友,只琅琊山众人皆是见证,从此鸳盟缔结,夫妇同心。


















回到琅琊阁才不到一月,萧平旌觉得之前的事情都已恍若隔世。

从没人问起下山勤王之事,好像他只是下山散了个步买了个东西一样寻常,只有蒙浅雪问了他荀飞盏如何。萧平旌不愿让大嫂担心,只说一切顺利,事情平定之后便继续留在陛下身边当了禁卫军统领。萧平旌暗自想着,荀大哥也一定不愿让她知道这中间的诸多波折,徒增她的烦恼。





转眼已快到盛夏,天气渐渐热起来,林奚说今日要为策儿梳理筋骨,便没有和萧平旌一同来山顶散步,萧平旌自己在山顶发够了呆吹够了风,准备去策儿房中找林奚。

还没进屋,就听见两人的说话声。

“平旌呢,怎么没和你一起过来,我看这成了亲之后他天天粘着你,恨不得拿根绳子跟你绑在一起了。”蒙浅雪坐在一旁,摇着扇子打趣道。

听到大嫂在说自己,萧平旌像个小偷一样,轻手轻脚地走过去,躲在门口偷听。

林奚本来就觉得有些热,听了蒙浅雪这话脸更红了些,“大嫂别打趣我了,平旌畏热,跑山顶上吹风去了。”

蒙浅雪起身,“哎你看我这记性,我去给你端个冰碗来,早就在水缸里湃好了。”

床榻上的策儿突然抬起头,“婶娘,你和二叔成亲了,策儿是不是就有小妹妹了?”

林奚惊讶,“你怎么知道?”

策儿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九叔叔告诉我的!今天九叔叔问我想不想要小弟弟小妹妹,真的会有小弟弟小妹妹吗?他们在哪里?什么时候过来和策儿玩?”

林奚觉得自己快要呆不下去了,又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能故作镇定地按住策儿的肩膀让他乖乖躺下。

“那策儿想要小弟弟还是小妹妹呢?”

萧平旌走进来,坐在策儿床边。

“策儿都想要!”策儿看见萧平旌,又腾地一下从床上坐起来。

萧平旌看着一旁自顾自忙活着不敢抬头看他的林奚,心想以前只见林奚安稳沉静,从未见过她如此神情,倒是成亲之后总是害羞起来,心下暗暗
感叹真是可爱,只是当着策儿的面又不好表露。

“策儿,二叔和二婶过两天就要走了,不过……等回来的时候给你带弟弟妹妹陪你玩好不好?”

一听到二叔二婶又要走,策儿立马撅起嘴,可是听到二叔说带弟弟妹妹回来,策儿又开心起来,伸出手,“二叔,拉钩!”


梳理完筋骨,萧平旌给策儿穿好衣服,策儿闲不住,立马噔噔噔跑出去玩了。

蒙浅雪端了冰碗进来,“我说你们俩也都老大不小了,什么时候给策儿添个弟弟妹妹什么的呀。”

萧平旌端起冰碗,勺子碰着碗里的碎冰叮当作响,“不急,我俩才刚成亲呢,还要一起游历山水呢。”说罢舀起一瓣橘子带着些碎冰,讨好似的递到林奚嘴边,“是不是啊夫人?”

林奚终于抬头看他一眼,张嘴吃下橘子,丝丝凉意从舌尖蔓延开来,林奚摸了摸自己的脸,觉得没那么热了。

“说认真的平旌,都成家了,你接下来怎么打算的。”

“我和林奚已经商量好了,三日后下山,先去祭拜父王,然后去南楚,林奚要继续编写医书,说那里有些珍稀草植奇花异果,听闻南楚地貌奇峻险绝,我与她同行也可以保护她,正好南楚我也没去过,就权当领略美景开开眼界了。”

萧平旌把碗放在桌子上,故作忧愁道,“反正我如今既无爵位也无朝职,今后还要靠夫人的济风堂养活呢。”


















临行前,蒙浅雪嘱咐道,“别忘了时常寄书信回来报平安。”

“大嫂放心吧,你和策儿也多保重。”

策儿学着母亲的语气,拉住二叔二婶的手,


“别忘了把弟弟妹妹带回来和策儿玩。”

评论(9)

热度(594)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