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木的亭

我在时光长河里,看你灵魂多有趣

【旌奚】 惆怅客 番外 寒夜长

(来自突然降温在被窝里依然冻得手脚冰凉的lo主)




萧平旌素来不畏寒,哪成想前两日去山中折梅花,居然感了风寒。


入夜,林奚端来汤药和蜜饯,放在床头。


萧平旌缩在被窝里,不想坐起来,也不想伸出手去,只可怜巴巴地等着夫人来喂。

林奚无奈,把萧平旌从床上扶起来,又在他背后加了两个枕头,让他能舒服地倚在床头。

“奚儿,我怎么觉得今年冬天比以往格外冷些,都给我冻病了。”

其实在被窝里捂了两天,服了药,再加上林奚的精心照顾,萧平旌早就好了大半,迟迟不肯起身,不过是躲懒耍赖想和夫人撒撒娇,顺便多讨她几句温言软语的安慰罢了。

“是么,我倒没觉得,不过你年岁见长,抵抗力下降也是有的。”

林奚端起碗,舀了一勺药,自己试试不烫了,才递到萧平旌嘴边。

“你嫌我老了?!”萧平旌一下子坐起来,差点撞翻林奚手中的碗。


林奚瞥了萧平旌一眼,“是你自己承认不抗冻了的。”又把勺子往前递了递,“喝药。”


萧平旌无言以对,乖乖张嘴喝药,药汁的苦涩从舌尖蔓延到喉咙,萧平旌皱了皱眉。


成亲这么多年了,林奚觉得自己越来越变得和萧平旌一样话痨,此刻林奚一边喂着药,一边又忍不住唠叨起来。

“我就说大冷天的你别不穿披风就跑出去,你但凡听进去半个字,也不用在这喝这苦药了,你总是夸我们医家注意保养,怎么还是不听我的话呢。”

林奚把碗放在一旁,拿了一颗蜜饯果子递到萧平旌嘴边,“我没嫌你老,但是好歹也不像年轻那时了,能不能照顾好自己啊,还折什么梅花,幼不幼稚。”

萧平旌嘴里含着蜜饯,像犯了错误的小孩子,也不敢抬头看林奚,只含糊不清地答道,“知道了。”

林奚拿起一旁的夹子,拨了拨盆里的炭火,想起刚才摸到萧平旌的手还有些微微发凉,便起身打算再添些炭火来。

萧平旌掀开被窝的一角,讨好似地拍了拍床铺,“夫人还干什么去呀,早些上床歇着吧,今天真的挺冷的。”

“我去再添点炭火。”林奚好像还在赌气似的,“我不和你一起睡,免得把风寒传染给我。”


走到门口,林奚又停住。




“不过那梅花我很喜欢。”

评论(2)

热度(2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