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木的亭

我在时光长河里,看你灵魂多有趣

【旌奚】 惆怅客 番外 雪满头(二)

(与正文无关,是我的另外一个脑洞(´◔◡◔`)算是番外一的平行时空吧,我真的不会写小甜饼,私设预警,ooc属于我。)

又是一年冬天了,金陵城比往年好像格外冷些,雪也下得更勤。


萧平旌站在廊前,深深呼吸了一口新鲜的冷气,又马上捂住胸口,猛得咳起来。

那霜骨之毒虽多年前就已经解除,但当时发现中毒时已经表征齐发,错过了解毒的最佳时机,还是留下了后遗症,一到天气寒凉之时,心脉不宁,胸口便隐隐作痛。


似乎是在提醒他什么。


其实萧平旌也从来没有忘记。



甚至是每天,每时每刻都在想起。










“二公子,你醒了。”

“老堂主,我这是怎么了?”

“二公子中了霜骨之毒,不过已然解毒,好生歇着便是。”

老堂主说完,略施一礼,推开门走出去。

“世子,世子妃,二公子醒了。”

话音未落,萧平旌就看见蒙浅雪推门进来,一下子扑在床边,“平旌,你终于醒了,你怎么样,还有哪里不舒服吗?”蒙浅雪一边说,一边伸手探萧平旌的额头。

“大嫂,我没事。”萧平旌扯着干裂的嘴唇笑笑,又抬眼看站在一旁的萧平章,“大哥。”

萧平章走过来在床边坐下,俯下身拍拍萧平旌的脸,“你都昏迷了将近一月了,老阁主说只要你醒了就没事了,好好歇着吧。”

萧平旌刚要开口,萧平章又接着说,“父王已经知道你中毒之事,此次甘州,莫山大捷,歼灭十二万北燕军主力,想必父王再过半月就能回来了。”

萧平旌这才放下心来,“大哥,我好饿,想吃大嫂做的菜。”











这几日萧平旌精神渐好,萧平章又不准他下地乱跑,萧平旌只能每天靠坐在床头,百无聊赖地翻看兵书和战报。

蒙浅雪推门进来,“我给你熬了点粥。”

萧平旌苦着脸,“大嫂我真的不想再喝粥了,我还是想吃你做的菜。”

蒙浅雪把粥碗和勺子塞到他手里,“等你病好了有的是时候吃。”

萧平旌一边喝粥,一边和蒙浅雪抱怨着,“大嫂,你说都这么多天了,林奚也不说来看看我,真是的,我都病了,还这么不爱搭理我,想当初她生病的时候,我照顾她不知道有多细心呢。”

蒙浅雪背对着萧平旌煮茶,慢慢搅动着翻滚的茶水,“你还打算把整个济风堂都搬来照顾你不成,季节交替,最容易感染风寒,人家林姑娘不知道多忙呢,哪有工夫来看你。”


萧平旌看看窗外,“是啊,我居然病了这么久,这都快入冬了,要下雪了吧。”











金陵城下第一场雪的时候,萧平旌终于如愿从府里溜了出来。

冬日的冷风好像要把萧平旌吹个透,萧平旌捂住胸口,轻咳两声,暗自奇怪自己怎么变得这般畏寒。

虽然身体仍有不适,但终于出来放风,萧平旌还是无比开心,一路小跑着来到济风堂。

济风堂里的小伙计都忙得脚打后脑勺,老堂主不在,杜仲坐诊。

萧平旌不敢打扰,只好拽过一个小伙计,“你们姑娘呢?”

“姑娘…姑娘出去了。”

“去哪了?”

“姑娘素有神农之志,云游四方去了……二公子,我先去忙了。”小伙计施了个礼,匆匆走了。

“大冬天的云游四方?怎么也不说和我道个别再走啊……”萧平旌站在门口自言自语,又见堂中今日实在忙碌,打算改日再来问个究竟。










“师父,姑娘的遗物都收拾好了。”

这日将堂中之事都处理妥当,只剩下老堂主和杜仲二人。

林奚所有的遗物,也不过一个箱子还未装满,老堂主拿起林奚尚未完成的药典翻看着,想起林奚曾说,药典完成之时便要请师父赐名,不觉老泪纵横。


门突然被推开,把师徒二人吓了一跳。





“什么……遗物?”











一片荒野,一座新坟。

连墓碑都没有。

老堂主说这是林奚自己的意思。


违背母愿,枉费师恩,不孝不义。


不配立碑,也无需祭拜。


“奚儿本不愿让你知道,连这长命锁也说要放进棺中,与她一同埋葬。”老堂主叹了口气,“为师竟违背了她的遗愿,让她魂魄不宁。”

老堂主把长命锁递给萧平旌,“她说若是有一日你知道了,也无需自责,是她心甘情愿舍弃自己,与你无关,只希望你能好好照顾自己,好好活着,平安就好。”












林奚,有些事情,无论我想过多少遍如果,都也只能接受。



萧平旌仍旧站在廊前,胸口愈发痛起来,头上身上落了一层薄雪。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萧平旌突然跪倒在雪地里,一节枯枝扎破了手掌,鲜血殷殷。



是她的血。

评论(20)

热度(1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