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木的亭

我在时光长河里,看你灵魂多有趣

【旌奚】 惆怅客(一)

(被今晚二傻子的一句“朋友”气得撅过去。第一次为自己萌的cp写文,文笔废。)

林奚放下手中的笔,从如山的药典中抬起头,动了动有些酸痛的脖子。

自打回到了甘州,林奚就在军营中住下了,和杜仲一起给军营中的士兵们治疗伤情,忙时出诊,闲下来就躲在屋子里继续编写药典。总之尽量找点事情做,不让自己闲着,怕想他,也怕见到他。

林奚本就不是娇生惯养的大家闺秀,从前也有过随军出行的经历,军营中条件虽然有些艰苦,但也过得习惯。倒是鲁昭,三天两头就往林奚这跑,送这个送那个,今日送棉被,明日送炭火,甚至是偷偷塞给林奚一些军营里不常见的一些小吃食,林奚的屋子都快给堆满了,总之是生怕林奚受了苦。

林奚无奈,每日都与鲁昭好好道谢,然后解释说真的不用送了,自己没那么娇气,住得很好,很习惯。

鲁昭也很无奈,说姑娘你就收着吧,这都是将军的意思。末了又小声嘟囔着:前几日在佘山刚见到姑娘就差点说错话,回去将军差点就要军法处置我,这我要是再办不好差事,我估计都活不成了。

林奚说,那代我多谢你们将军。

鲁昭挠挠头,笑嘻嘻地说,姑娘何必这么客气呢,再说了,姑娘要是想道谢,自己找将军说不就得了。我们将军也真是脸皮薄,明明对姑娘关心得不得了,连过来见一面都不来……姑娘我先走了,有什么需要的就尽管找我,不用客气!

林奚再次道谢,关上了房门,回头看看快要没有落脚之地的屋子,苦笑。

这边鲁昭好好办完了差事,正要回去复命,一转身,见到自家将军就站在廊下,负手凝视着自己。

鲁昭脑子嗡的一响。

诶将军你不是让我去街上分发天狗吞日的图画吗,我先去了,东青在等我呢。







鲁昭真是越来越不懂自家将军了。

从前只觉得将军少年老成,沉稳持重,只有偶尔和将士们饮酒比武之时才显露出那么一点飞扬跳脱的少年意气。他不知道将军的过去,也不敢多问,总觉得那好像是将军自己也不敢触碰的东西。

自打从佘山带回了林奚姑娘之后,将军变得更沉默寡言了,除了处理军务,将军总是一个人发呆,有时在夜里也不睡,站在窗前,望着林姑娘的屋子出神。

要说将军对林姑娘的关心,整个军营的将士都能看出来,也感觉到这位林姑娘与将军的关系不一般。但是从大渝回来之后,安顿好了林姑娘,这东西是送的勤,却从未见将军主动找过林姑娘一次,林姑娘好像也故意躲着将军似的。就连将军在晚上望着林姑娘屋子出神的时候,那眼神也绝不是少年在望着自己心爱的姑娘该有的眼神。

鲁昭不明白。




这天是十五。

林奚放下笔,合上药典。抬头看一轮圆月。

“月华如水最是难得,林姑娘,一起赏个月吧。”

林奚站起来,把鲁昭昨日送来的大氅披在身上,推开房门走出去。

如水的月华中,少年立于廊下,换下了盔甲,着一身常服,月白披风。不知道已经在那里站了多久。

恍如当年。

林奚讶异,你怎么在这。

廊下的少年沉静的面庞闪过一丝窘迫,也不说话,转身就走。

平旌。

少年站住。

谢谢你。

无论你什么时候想对我说,我都在这里。







鲁昭来找将军时,看到将军又在醉酒舞剑了。

将军的剑法极佳,即使是带着醉态仍不失章法,乘着如水月华,越发灵动飘逸,行云流水。

鲁昭知道,将军一有不开心的事情就喜欢舞剑。

将军一向严谨,往常这个时辰都是他来汇报军务,怎么今日将军喝醉了,还舞起剑来。一定又有什么不如意事。

鲁昭叹了口气,准备明日一早再过来。

将军突然一个趔趄,扔了剑,竟倒在地上昏睡过去。

鲁昭小跑着进院子里,入秋的夜已经凉了,将军身上还有旧伤,可不能这么在外头冻着。

鲁昭正准备扶起将军进屋去,就听见醉酒的少年将军自顾自地嘟囔着:林奚…我能不能在你这躲两天啊……









评论(9)

热度(2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